close

鎮海宮.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鎮海宮七王爺的線上靈籤呢?

這是去年時L'S小姐推薦我使用的

起初我也半信半疑

一般籤詩都嘛要到現場擲才夠誠心且較準確

但....沒想到,每一次的線上抽籤

都命中要害哈哈

鎮海宮12.jpg

實在是太好奇

也太想感謝七王爺了!

所以周末特地來東港找王爺聊天~

一入大廳見到七王爺神尊一整個親切感加倍

god_04.jpg

因為手機板的抽籤系統首頁就是七王爺尊像的"臉"

一開始看還有點怕怕的

畢竟眼神有點銳利,臉上還有白色的線條

乍看下有點像海龍王的感覺@ " @

但現在看久了卻覺得很親切很可愛哈哈

【七王爺也是走耐看路線XD】

鎮海宮06.jpg

每到廟宇

我總是會先仔細端詳它們的神尊配置圖及香爐主要位置

有時候都會拜到最後多一根香

甚至根本不夠哈哈

所以避免這種窘境

請大家不嫌麻煩的話,先來看個配置圖比較方便

鎮海宮05.jpg

在投功德箱時發現

鎮海宮竟然有自製名片耶!

而且還把它做成香福袋的外型

真的超可愛的!

鎮海宮04.jpg

馬上拿了一張放在手機殼裡當平安符

回家後想起...忘記繞香爐..

【心想沒關係七王爺會保佑我的哈哈】

心誠則靈嘛

鎮海宮08.jpg

來到這參拜時

發現很多跟一般廟宇的不同處

像是它放神像的神桌不是規規矩矩的正方形

而是有波浪曲線

這樣拜起來不但很順而且視覺上有另一種美感

內層的裝飾雕工細緻相當講究

連我爸看了都嘖嘖稱奇呢哈哈

還有一個特別的是,在神桌前又特別多放一個方桌與椅子

真的蠻少見的!下次去再問問廟公用意何在XD

鎮海宮13.jpg

在大門右側的的慈聖堂黃王爺的神桌下

有供俸虎爺與狗公,造型都相當的Q版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狗公的雕像XDD

關於狗公的傳說→

相傳在清朝同治年間,乘載著17位福州商人及一隻狗的帆船,在行往浙江普陀山的途中,船隻不幸翻覆遇難,而漂流至石門的乾華里,當時人員皆已溺斃,唯獨狗兒幸運存活,經練姓居民發現之後,遂將其合葬於山腳下,而狗兒見主人皆亡,而後也隨之殉難,居民也將其一併合葬。爾後,每逢年節,附近的居民便紛紛上香祭拜,日子一久,人們就以十八王公相稱膜拜。

鎮海宮11.jpg

在鎮海宮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靈籤

若是不會用網路版的沒關係

來到這我們可用最傳統的方式

"擲茭"

只是要有耐心一點,因為要連三個聖杯才能確定那是七王爺賜給你的簽

鎮海宮09.jpg

在這不僅有運簽可抽

還有小兒藥籤成人藥籤可以抽《蠻貼心的分類》

鎮海宮10.jpg

可惜今天帶了一個沒耐心的人出門〔我爸〕

我們無法好好享受抽運籤的樂趣哈哈

沒關係,我有線上靈籤就很滿足了

快又及時超跟得上時代~

鎮海宮07.jpg

參拜完後,不經意往屋頂上一瞄

發現連屋頂的裝飾

就像是禮物盒上的蝴蝶結緞帶般別緻

角落還有心型的圖樣呢!〔剛才發現哈哈〕

來到這真的要好好欣賞一下建築師的精湛工藝

鎮海宮03.jpg

好吧!連金爐造型也給我意外的驚喜哈哈

再進廟前我還遠觀著石獅子

想說為了鎮煞未免也做太大一隻了...

結果竟然是裡外兼具的金爐XDD

只能說廟方真的費心斯在吸引大家的目光呢~

鎮海宮02.jpg

最後的鎮海石柱

我真覺得也做的很用心

上頭還有一頭彩繪的龍攀附在上面

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造訪時

再找廟公或服務中心的人

聽他們分享這棟美麗的建築物的故事

鎮海宮14.jpg

話說了一堆

差點忘了今天的主軸!哈哈

對於線上靈籤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8327777.com.tw/mindex.php

七王爺很樂意幫大家解惑唷~

還有關於批踢踢鄉民們對於七王爺靈籤的看法以及小故事→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0259571.A.D3A.html

若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鎮海宮走走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7wangye/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鎮海里鎮海路42之5號

電話:08-832-7777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