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老01.jpg

每來到台南必定到祀典武廟來看看月老公公

前前後後加總起來

我認識祂也有快7年的時間了呢

那次也是L'S特地帶我們來參訪的

在這之前

我從來沒好好拜過月老

我想這也是我跟祀典武廟月老的緣分吧~

而且月老公公真的很關愛我們

不久後我們三人都找到男女友

甚至連我特地帶來參拜的朋友們也都交到心中理想對象呢。

月老07.jpg

在月老祠前

有擺放一個木製的說明版

上面有講解求紅線的方法

那時候我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1.先把武廟裡所有的神佛先參拜完,再回到月老祠拿"茭"

2.把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地址在心裡默念後,跟月老說

:月老公公是否能賜予我一條紅線

若可以的話請給我一個聖杯。

3.月老允諾可紅線後,把紅線跟緣粉放進小紅包袋中

再拿到香爐前繞個三圈即可

若擲不到聖杯也別強求

下次有來台南時可再問一次

因為我有個朋友也是隔了一年後

月老公公才賜給她紅線

所以若沒拿到別灰心

心誠則靈

下次再接再厲

月老02.jpg

就算沒求到紅線

在這也有很多小道具可使用喔!

像是祈願小卡許願瓶姻緣袋桃花繩等...

月老03.jpg

而我自己的紅線與緣粉就放在

粉通通的姻緣袋裡

既美觀又方便攜帶

月老04.jpg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在這信徒們可以寫信給月老公公

但我想紅色的急件箱應該很常爆滿吧!哈哈

來到這不用擔心

廟方一切"傳便便"

在郵箱旁有個小櫃子

裡頭有專門為油箱設計的小卡紙與信封袋

一整個超Q版的

※下次去再補拍給大家看

月老05.jpg

來到這不僅可以求姻緣【尤其是單戀者】

也可以"杖"打爛桃花

據說祀典武廟的月老對於斬斷孽緣很有一套

甚至是另一半若桃花太多者都可跟月老稟明

我某位友人一聽到這消息

馬上到月老廟跟月老傾訴

還真的男友身旁的花蝴蝶減少很多呢

只能說有拜有保庇

但是要切記不能完全只靠神明的幫忙

畢竟感情還是需要靠雙方耐心經營呀~

月老08.jpg

因為怕大家找不到月老祠的位置

特別拍了張平面位置圖給大家

穿越鎮殿

先來到後庭三代堂

左手邊會有個階梯一下右轉跨越拱門就到了

月老06.jpg

其實還蠻好找的

但初次去的信徒們難免會小迷路

而每當來這找月老公公時

都會發現很多男生會結伴來求紅線

畫面還蠻有趣可愛的哈哈

畢竟在其他廟宇大多都是女生

在祈求月老賞賜緣份居多麻

想必這兒名氣大到一堆男粉慕名而來

月老09.jpg

在廟門的右手邊處

擺設很多關於祀典武廟的平安符及文創小物

而且每次來都會看到不一樣的

可見廟方人員很是很費心思要吸引信徒們的"荷包"呢哈哈

20160904_125600.jpg

似乎只要跟月老相關的小物

全都是充滿粉紅泡泡的亮粉色呀~

造型都很討喜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感覺帶在身上就會招來好運好桃花

《明明是自己私心喜歡粉色哈哈》

 

在祀典武廟不止月老很有名

每一年我也會特地來這跟關老爺求年運籤

甚至這兒的文昌帝君也相當靈驗

幾乎是各種願望一次滿足呢~

若有空來台南

記得來赤崁樓對面的武廟跟月老公公打聲招呼呦!

 

https://www.facebook.com/%E5%8F%B0%E5%8D%97-%E7%A5%80%E5%85%B8%E6%AD%A6%E5%BB%9F-13298896018028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電話:06-2202390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