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堂19.jpg

這次來台南完全是為了 ↑ 

超精緻的豆沙玫瑰花

超想帶回房間當裝飾的說

【應該很快被螞蟻攻佔哈哈】

小草堂09.jpg

店面雖然不大

但內部裝潢所營造出來的空間感與色調

讓人感覺很舒適

小草堂02.jpg

裏頭的裝飾擺設

很讓人看得很療癒

完全沉醉於"拍拍拍"的世界哈哈

小草堂05.jpg

在色彩的搭配上

也很和襯店裡的色系

不會有很突兀的顏色

小草堂07.jpg

甚至他們還有販賣

看起來簡單樸實卻又很耐看的木製器具

有趣的是

我朋友以為是店內的湯匙,差點拿來使用哈哈

【幸好她有先詢問我...】

小草堂06.jpg

在小草堂不只看到綠意盎然的植栽

還有質樸的乾燥花點綴著每個小角落

小草堂10.jpg

看著被懸掛在木樑上的小卡片

隨風飄逸著

帶點童趣與自在感

讓我聯想到嬰兒床上

掛在上頭那一整串的玩具架

小BABY看著上頭晃動的娃娃

就能安穩的睡著

就像現在我看著微晃的卡片

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小草堂11.jpg

在拍照當下

我被這面窗給深深吸引

雖然窗外的水泥牆斑駁

卻跟屋內的擺飾及色調很MATCH

也因此讓我在這駐足許久

小草堂14.jpg

在這

不僅有一般的小方桌可坐

還有高腳椅區

而且燈光還打得很美

我看老闆娘還特地拿剛做好的甜點去那擺盤拍攝呢!

小草堂12.jpg

切回今天重點

我的

多肉植物豆乳霜杯子蛋糕

登場啦

老闆娘可是使用

日本丸久小山園抹茶粉

調製出的色澤呢!

小草堂16.jpg

可能也是抹茶粉的關係

吃起來不會太甜

店員有事先建議我們

豆沙與裡頭的巧克力蛋糕一起吃

味道會更好

在底層的巧克力蛋糕

口感偏濕潤不會太乾也不偏甜

所以搭著吃

剛剛好

小草堂18.jpg

朋友點的

豆乳霜花杯子蛋糕

超級美形

在吃它以前我不斷地拿著它狂拍哈哈

秒殺我的記憶體

小草堂20.jpg

那一片片擬真的

玫瑰花瓣

讓人真無法狠心下手一挖呀!

小草堂17.jpg

光用眼睛欣賞就覺得

一切值回票價了

而且店內不時有其他特殊款式的豆乳霜杯子蛋糕

想要一次吃完所有造型

實在難上加難

讓人更期待每一次的來訪

小草堂24.jpg

在我們等待另一名友人到訪同時

老闆娘又端出另一款

未曝光的杯子蛋糕

小草堂25.jpg

遠看很像繡球花

灰紫色的花辦

一層層堆疊出

像剛盛開的小花般可愛

小草堂26.jpg

今天實在太幸運

能一次看到

三種不同款式的豆乳霜杯子蛋糕

大飽口福

也一覽眼福呢

小草堂21.jpg

差點忘了我們還有點一份

普羅旺斯迷迭香雞腿法卡夏

外層的麵包

出乎意料的鬆軟

夾在內層的雞腿肉也很厚實

咬下去每一口的很有滿足感

小草堂23.jpg

隨餐附贈的金黃薯條

真的是完全現炸

咬下第一口時還被燙到

雖然

店家沒有附上薯條沾醬

但是就算吃原味也不會吃到油耗味

一整個就是滿滿的馬鈴薯的酥脆

與香味

小草堂13.jpg

還有

南非原味國寶茶

喝起來很順口

不會有一般茶葉的澀味

很適合搭配杯子蛋糕一起食用

小草堂27.jpg

熱的

南非原味國寶茶

一點也不馬虎

用的瓷器也相當的日系

連喝的

也要走視覺饗宴路線

 

小草堂29.jpg

在赤嵌樓附近

用散步就可到達的小草堂

下次來台南

一定不能錯過這間餐廳哦!

 

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8%8D%89%E5%A0%82-19913016710359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1樓

電話:06-221-5130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