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小鴨15.jpg

說到香港的甜點

我腦海第一個浮現的就是令我魂牽夢縈的楊枝甘露

還有口感相當濃郁的朱古力燉奶

這兩樣已經是我每到香港必吃甜點了!

沒想到現在

在自己家附近就可偶爾去懷念一下

那香甜的好滋味

糖小鴨02.jpg

說來湊巧

那天剛好跟朋友到文化中心散步意外發現剛開幕的《糖小鴨》

最喜歡那種隨便走走拐著彎

就能發現新開的店面或是建築奇特的房子

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之一呢哈哈

糖小鴨04.jpg

菜單一翻開就是店長推薦

一眼望去除了榴槤外

其餘的都想豪邁地說

:【老闆除了A7以外其餘都來一份】

糖小鴨03.jpg

一進店面後

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

還遞上兩小杯珍珠燉奶給我們品嚐

起初其實沒抱很大希望

一來我只愛朱古力燉奶

二來通常外國美食到台灣很常"走驚"

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希望可以採到一個『好雷』

↓↓↓

吃下第一口後

我立即收回那我先前試探的心態

真的很濃郁!很濃郁!超真心推薦!

尤其配上那Q彈不黏牙的珍珠

真的非常對味

可惜我已經先點了楊枝甘露

不然真想再來一份燉奶

糖小鴨05.jpg

另一面則是芒果椰芒系列

其實大同小異只是小配料的更改

但我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

這樣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

也算是種變相的VIP搭配

糖小呀.jpg

下一頁是白雪榴槤系列及飲品系列雪花冰系列

在這要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

手殘沒有拍好只好下次補拍

只不過翻到這面時突然覺得能不能來點鹹食綜合一下

可能是老闆娘聽見我內心的呼喊

最近有推出煲仔飯乾撈泡麵等鹹食

我最愛一口鹹一口甜哈哈

糖小鴨06.jpg

最後兩頁是手工冰淇淋燉奶涼心糕點熟食系列

看得我自己都眼花撩亂了!

每一樣都可起來好好吃哈哈

糖小鴨07.jpg

朋友點的抹茶紅豆燉奶

外型乍看下有點像紅豆哇沙米豆花XDD

要吃的當下其實有點心驚驚

因為真的蠻怕吃到哇沙米哈哈

口感上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

抹茶味不夠濃郁

若是再帶點茶的苦香味

感覺更棒

糖小鴨08.jpg

至於我的楊枝甘露

真的吃起來整個很芒果

那感覺就像整個人

跳進芒果堆裡翻滾般幸福

有別於在香港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

糖小鴨09.jpg

在這兒還有特別灑上"香港進口的甘露粒"

只不過

我不太習慣那咬起來脆脆個口感XDD

在吃的時候有"咖咖咖"的聲音

除了這點其它食材部分表現優良

這純屬個人喜好

說不定其他人很愛哈哈

糖小鴨16.jpg

再來很推薦這個看似蛋塔的甜點

一蛋芋見泥

光聽名字就很吸引我呀!

糖小鴨17.jpg

對於有點芋仔控的我

不點來吃吃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熱量體脂肪那些的先擺一邊

為了幫大家試試味道如何

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哈哈

糖小鴨18.jpg

外層烤得焦香的蛋皮

那口感很像蛋塔那鬆軟帶點微Q的口感

內層讓我驚訝是

本以為是鬆軟的芋頭餡

結果一挖開竟是芋泥西米露

真的是很驚喜的搭配

厚實的蛋香配上綿密的芋泥西米露

絕佳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

捨不得停手呀!

糖小鴨14.jpg

芋頭燉奶

可吃的到完整的芋頭塊

鬆而不軟口感很札實

但若是芋頭西米露配燉奶可能更合我味

我就是那種不愛吃芋頭塊的人

至於芋頭冰.芋泥.芋頭西米露都令我愛不釋手XD

糖小鴨13.jpg

白雪1號

帶著奶香的冰沙

上層撲滿細心切塊的水果與一顆顆球狀瓜果

配著點綴在上頭的的珍珠黑糯米

一同入口的感覺很妙

第一次吃冰沙配黑糯米完全不覺得怪異

越嚼越香

很畫龍點睛的搭法

糖小鴨11.jpg

可惜胃塞不下那麼多甜點

要不然真的好想要每一樣都點來試試

很建議多帶些朋友來聚會

這樣才能一次享受多種甜點

說這是螞蟻人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呀!

開始期待下一次去糖小鴨展開甜蜜的甜點之旅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ducky201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8號

【暫停營業】若要品嚐甜點的朋友得到夢時代B1美食街唷!

電話:07-223-3838

營業時間:13:30-22:00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