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澳18.jpg

第一次離封鎖線那麼近.....

可惡的颱風

還我湛藍的大海呀!!!!

東澳01.jpg

由於不想經過可怕的蘇花公路

所以我們來到蘇澳新站

準備悠閒地搭火車去東澳郊遊哈哈

東澳03.jpg

一下車

就被這豔陽好天氣給曬醒

只要天藍

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連廢棄車頭都變得像是裝置藝術般

東澳06.jpg

連一旁比人還高的雜草

都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天氣好

看什麼都覺得美麗呢

東澳05.jpg

從蘇澳新站→東澳

最快9分鐘抵達最慢12分鐘也到的了

只不過少了交通工具

腿得多費費力

一踏出火車檻就看到遠在天邊的東澳灣

恨不得趕緊用飛的過去呢!

東澳17.jpg

出車站後直走到派出所後

往右方→會看到東興食堂

那條小路就是東澳路

沿著走就能抵達東澳灣與傳說中的粉鳥林秘境

東澳11.jpg

從車站沿著小路到東澳灣

走路約不到20分鐘的路程

一跨越粉鳥林大橋

就會看到海灘在不遠處了

東澳15.jpg

離海越接近

我的心與腳步更是雀躍無比

想到再過不久

我就能去粉鳥林秘境一探究竟

步伐更是越邁越大步

東澳14.jpg

短短的下坡路段

蜿蜒的公路與碧波的大海

與層層堆疊的山巒

形成一幅如廣告中才會出現的美景

沒有親身來體會

真的無法感覺到它的美

雖然頂著烈日散步稍微炎熱些許

但是

也因此看到更不一樣的美景

皮膚可以感受海風的輕拂

鼻子可以嗅到青草香與帶點鹹味的海風

似乎在這一刻

我與自然融為一體

東澳09.jpg

好不容易踏上東澳灣

正當我想好好休息放空時

看到海巡人員在不遠處快步走來.....

用著溫和的口氣說

:因為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此區已禁止進入

要麻煩你們,離開這裡不好意思

東澳20.jpg

聽到這大夥兒心已碎

看著google map標示粉鳥林漁港就在前方不遠處

真的很不甘心啊~

但是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只好黯然地離開

●●我會再回來的!!!

東澳10.jpg

回程的路上

雖然大夥兒還是有點失落

但我們馬上又想好下一個目的地

『東澳冷泉』

只能說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心念一轉就算沒抵達我們最終目的地

我們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至少我們陪伴著彼此

這不就是一起出遊的其中目的之一嗎

東澳21.jpg

希望大家若有機會來東澳

真的可以採取用散步的方式也不錯喔!

在粉鳥林不只看賞海拍美照

現在很多local tour 也有推行獨木舟之旅也相當不錯

等下次我去體驗時

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