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裊裊20.jpg

人生中的第一堂色鉛筆課

真的有點考倒我了

看老師畫得很輕鬆還能跟我們打哈哈

自己畫起來卻覺得怎麼越來越走驚。

薛裊裊22.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若常在鳳山小店出沒的朋友們

一定對薛裊兒老師不陌生

不論是可萊歐小商行or Etude藝文空間

都有老師的色鉛筆課可以上

薛裊裊8.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其實

我也是默默專注一陣子

才鼓起勇氣報名

畢竟

制式的卡通著色本...

畫久了...

突然要我看著圖片把它轉變成Q版圖

光想就覺得很難呀!!!

薛裊裊7.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但是

最後還是被勇於嘗試的心給戰勝哈哈

薛裊裊.jpg

課堂一開始

老師先要求我們把筆削尖

方便等等作畫

至於為何削尖呢?!

老師說:

因為削尖後可以勾勒出較細緻的線條

尤其是在修邊時

薛裊裊3.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因怕打擾到老師作畫

所以一開始畫兔子時

默默的在旁邊觀摩

其實內心已蠢蠢欲動

哈哈哈

超想拍照

記錄老師如何施展魔法把兔子變出來的每一刻

薛裊裊2.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當老師在畫小雞的輪廓時

其實真的蠻難相信

最後的成品會那麼可愛呢!

外廓描繪出來後

開始用較淺的黃色填滿內層

很像在幫雞蛋糕填補奶油一樣

填好後

再拿出較深色的色鉛筆開始幫小雞上陰影

最後還要幫它把臉打亮

這樣看起來會更立體自然

上到一半時我真一度懷疑

我在上彩妝課呢哈哈哈

薛裊裊19.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完成品是不是很可愛呀!

在視覺上

很像是把兔子跟小雞擺在紙面上

讓我也迫不及待

想試試自己功力到哪兒

薛裊裊18.jpg

輪到自己執筆時

沒想到要動手的那瞬間

是需要勇氣的哈哈

薛裊裊9.jpg

畫到一半時

我覺得我的兔子自己也想哭了

那表情好無奈喔哈哈

在畫的同時腦海盤旋著

老師在打底色時隨意揮毫就完工的流暢感

薛裊裊11.jpg

可愛的兔兔

媽媽對不起你們

下次會再把你們畫可愛點的

第一次難免手很殘

原諒我吧!!!

薛裊裊17.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看著老師給的範例小卡

深深覺得我未來進步空間還很大

《不知在樂觀什麼的人

得繼續跟老師學習畫畫的美感與要領

希望哪天我也能畫出屬於自己特色的logo

薛裊裊16.jpg

完圖後

準備進行裁切製成書籤卡

薛裊裊13.jpg

小雞部分

我就沒拍出繪製過程了...

實在太慘不忍睹哈哈

【老師當天有帶筆電跟DM來

跟大家討論想畫的甜點圖樣】

薛裊裊15.jpg

貼心的薛裊兒老師

還幫我們準備很多小道具

裁切機.緞帶.印章.紙膠帶.裁邊機.打孔機

全都扛來了

薛裊裊14.jpg

尤其是這台

專門裁切圓邊的小工具

實在太好用了

還是第一次看到

其他同學再也在一旁嘖嘖稱奇

薛裊裊20.jpg

打完孔後

繫上老師提供的超夢幻絲繩

就大功告成了!

薛裊裊4.jpg

聽老師說

這是朋友從日本帶回來分送一點給她的

因為自己本身也很喜歡

所以帶來跟同學們一起分享(人超好)

而且它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

叫:宇宙

也太夢幻了《少女心爆炸》

只能說日本是個很容易收服我們荷包的國度

薛裊裊12.jpg

【上圖-薛裊兒老師所畫】

第一次見到老師時

真覺得人如其名

她就像隻可愛的鳥兒總對我們呵呵地笑著

上課的過程很歡樂

不自覺的2小時的畫畫課就過了....

只能說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快呀!!!

若想要體驗薛裊兒老師教學魅力的朋友們

快來關注她的粉絲團Flickr吧~

 

https://www.facebook.com/JOYSYUE/?fref=ts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hao-syuan/albums

 

地址:

Etude 藝文空間 - 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201號4樓【團體班】

Kafei 珈品豆行 - 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480巷8號【個人班】

電話:目前尚未提供

※老師本人比照片還要漂亮啊XDDD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