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愛ze40.jpg

還記得第一次上maggie老師的課

是在去年的2月

那時的我根本不敢去想像

手中的一塊木頭

在4小時過後

會變成一支可使用的湯匙

成就感超高的

就愛ze41.jpg

只要帶著一顆雀躍及好奇的心

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就可以準備出發到就愛ze上課囉!

就愛ze9.jpg

在課堂一開始

首先選取自己喜歡的木頭(檜木)

每一塊木頭的紋理都不太一樣

且湯匙的雛型也會有大小差別唷!

選好就定位後

maggie老師會細心講解該注意的細節及小撇步

就愛ze10.jpg

開挖前

老師也會在木頭上畫出一個範圍

免得大家挖太開心

最後挖到變形

就愛ze11.jpg

比起挖湯匙

我個人更喜歡後半段的

削湯匙

因為比較不費力而且

會更專注在削的手感與木頭形狀的變化

就愛ze13.jpg

而第三次上課是為了送禮物給友人

想做點更不一樣的

所以我決定把湯匙跟叉子融為一體

第一次挖叉子很新鮮特別

尤其在"挖"這部分

得比較費點心

挖過頭也會有叉子斷掉的風險在

就愛ze14.jpg

雛型挖得差不多時

緊接著開始設計手柄的造型

半刻都不得閒呢

若是自己沒什麼想法

老師都會提供大家意見

教室現場也有很多現成品可以參考

就愛ze16.jpg

至於在削脖子處

為了要讓形狀勻稱點

必須邊削邊慢慢地旋轉湯匙

適時的削減弧度

這部分是我覺得比較困難的....

就愛ze21.jpg

雖然是第三次課了

還是得靠老師的神來一手

幫我再把弧度修的更美一點哈哈

自己削的像狗啃一樣慘不忍睹呀 = =

就愛ze22.jpg

形狀約95%成型後

這時就要拿出粗的磨砂紙

開始把凹凹坑坑處給磨平

本看起來不起眼的磨砂紙

在這變成修容大師

磨的差不多後

再用細的磨砂紙在整理一次

會讓食器更平滑更亮

就愛ze24.jpg

DALA~

完成度約98%

因為叉子長度還不太平整

還得再用粗的磨砂紙

把它修平

一整個很搞工!

但完成時的成就感超高呀~

↓↓↓

就愛ze26.jpg

完成湯叉後

接著準備來削筷子了!!

在開削前

其實我很難相信

我可削得出來哈哈

畢竟要削到相同的粗細就感覺有點困難了

這時maggie老師會帶著甜甜的笑容鼓勵我們

心裡真的覺得很暖

就愛ze27.jpg

為了配合湯叉的造型

在筷頂處我也削了一個相同的弧形

也由於老師提供的木條比一般筷子長很多

於是我把多出來的部分切下

準備來把它作成筷架

不浪費半塊木頭XD

就愛ze32.jpg

在削筷子時老師有告訴一個要訣

就是第一支削一半時

第二隻就要開始動工接的削

這樣才能抓到一樣的粗細

我一開始還傻傻地以為

要先完成第一支才能削第二支哈哈

而在削筷子頭造型時

一度變成葫蘆狀....

幸好老師在旁適時的幫我微調哈哈

就愛ze33.jpg

在筷子削得差不多的同時

我也開始在構思筷架的形狀

本來想說做個特別的點

但又怕根筷子與湯叉造型不搭

最後決定也修個弧形簡單俐落就好

就愛ze34.jpg

筷架完成後

老師還說長得很像麵包條XD

看了都餓了

我自己看倒是覺得挺可愛的哈哈

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呀!

就愛ze35.jpg

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完成

我的食器組了!

其實真的很難想像到最後

我可以完成這有點艱難的任務哈哈

就愛ze36.jpg

最後

再把核果捏碎後

幫食器們上油就大功告成了!

但比起抹油

其實我自己更喜歡還沒抹之前的色澤

就愛ze37.jpg

若找不到適合的食器裝用袋

現場也有老師自己親手織的小速口袋可購買呢!

其實我一開始自己到處找尋適合的包裝容器

最後還是發現

還是老師做的袋子做適合哈哈

而且這個袋子顏色也是裏頭最顯眼特別的

只希望收到這份禮物的友人

也可以感受的到

我的用心囉哈哈

↓↓↓

工作室小簡介

 

就愛ZE.jpg

藏身在巷弄內的就愛ZE

雖然沒有顯著的招牌

但每次來上課時

都會有木製品的愛好者甚至是外國遊客來訪●_●

就愛ZE1.jpg

在寬敞的教室內

還設有木製廚房吧台

若沒注意到前方的工作桌

還以為又是間溫馨的日系小餐廳呢!

就愛ze42.jpg

教室的各個角落

都可發現老師對於木製品的熱愛

就愛ze44.jpg

也能看到很多他歷年來的作品展示

還有不同於以往的木雕創作

來到這就很像到了私人會展般

讓人只想靜心地欣賞

就愛ze8.jpg

就連裝食器的袋子

都是老師親自縫製

讓我對老師的巧手與耐心

深感到佩服呀~

就愛ze43.jpg

還有自己私藏的小玻璃容器

也特地割愛拿出來販賣

因為實在收集太多

老師說有捨才有得

把舊的賣掉就能再買新的哈哈

就愛ze39.jpg

有很多都是特地從國外買回來收藏的

只可惜我下手太慢

要出手前都被買光光了!

要不然隨處摘朵小花

或放朵乾燥花在上頭擺在房間

也別有一番風情呢

就愛ze38.jpg

在這也買得到其他設計師的作品

甚至是從國外帶回來的擺飾品

都能在這挖到寶

就愛ZE4.jpg

尤其是這區從西非帶回來的竹編藍

因為配色亮眼又耐用

老師自己都買一個回家收藏

就愛ZE6.jpg

連我自己看著看著都被吸引了

但由於買這回家太過招搖【幻想母親的怒視哈哈】

就愛ZE5.jpg

只好多拍幾張照留念乾過癮

不管用什麼角度拍都有它的特別美感在

已開始羨慕買下它的買主了!

就愛ZE2.jpg

放在櫃臺旁的名片

也設計很有一番巧思

放在瓷器上的木湯匙小卡

一翻面就是工作室的地址與臉書專頁資訊

很適合用來當書籤卡使用

就愛ze7.jpg

在結束拍攝後

我問了老師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就是為什麼工作室名要叫"就愛ZE"

因為我都把它唸成就愛"你"(台語)

老師笑著說

是叫就愛"做"(台語)

這時我露處豁然開朗的表情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夠好笑的哈哈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來這找maggie老師學做食器

不僅環保且食用安全在製作同時能讓自己心情更愉悅平靜

真是一兼三顧呀!

就愛ZE3.jpg

但我發現比起挖湯匙我更喜歡看到老師

因為她給人的感覺就很溫暖又很有愛

在當下會不知不覺也被她療給癒了呢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LOVEZELOVEWEI/?fref=ts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80巷1弄1號

電話:0931960379

營業時間:不固定,需要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